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某水电站欠115亿,当地法院扣电费收入执行

日期:2021-03-05    来源:都市时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3/05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电站 云南水电站 电费

近日,云南发布2020年涉民生专项执行十大典型案例,其中第2个典型案例是:某水电站欠115亿元 法院扣电费收入执行

丽江某水电站拖欠115亿余元

法院依法提取电站电费收入完成执行

位于云南丽江市境内古城区和永胜县的某水电站属国家特大型水电站,也是我国民营企业投资建设的最大水电站。自2019年5月起,云南省高院、昆明市中院、丽江市中院等先后受理涉该水电站的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涉及8家金融机构,共计41件案件,申请执行标的115亿余元。

经综合考虑,云南省高院将涉及该水电站系列执行案指定由水电站所在地的丽江市中院集中管辖,统一执行。

经执行人员调查,该水电站除在建设中有较大欠费外,还拖欠了巨额征地移民搬迁安置补偿款及员工工资、医保、社保等职工福利费用,存在社会稳定风险。

丽江市中院及时作出裁定,依法提取该水电站的电费收入,优先支付拖欠的国家税费和涉及安全生产、移民安置、职工工资等所需资金,稳定员工思想、保障员工生活,确保水电站正常运转和企业财产保值增值。

根据债权人委员会形成的分配方案,8家申请执行的金融机构按分配比例领取了第一阶段执行款,并与该水电站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顺利完成了第一阶段执行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