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得州大停电后续来了!得州最大电力公司欠债18亿美元已申请破产

日期:2021-03-05    来源:电力网  作者:潘望

国际电力网

2021
03/05
09: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得州停电事件 布拉索斯电力 得州电费

作为美国得克萨斯州最大、建立时间最长的电力合作公司,布拉索斯电力合作公司(BrazosElectric Power Cooperative Inc)在遭遇寒潮大停电之后,已于当地时间3月1日(北京时间3月2日),向休斯敦申请破产保护。据了解,布拉索斯申请破产的理由是电网运营商欠下的18亿美元债务。

布拉索斯原本为得州超过66万用户提供电力,可2月中旬发生的寒潮雪灾冻结了得州近一半的发电能力,为了应付电力短缺问题,电网运营商得克萨斯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Electric Reliability Council of Texas)将电价设定在每兆瓦时9000美元的最高水平,以吸引尽可能多的电力进入电网。而之前的平均电价仅为每兆瓦时25美元。

记者注意到,在此期间,包括布拉索斯在内的多家当地电力公司以比平时高360倍的价格采购电力,由于电价飙升,短短几周内,不少美国得州居民就烧掉了整整半年的工资,甚至有人收到了高达20万美元的天价电费账单。

尽管整个得州电力卖出了创纪录的500亿美元,可据布拉索斯公布的资料显示,在寒潮七天时间里,该公司就累积了约21亿美元的费用,最终欠下了18亿美元的电力采购账单。

其实,不仅是布拉索斯公司,其他无法正常供电的电力公司也被曾要求以高价购买替代电力。在大约五天的极寒天气时间里,该州批发市场电费总体飙升了470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还不包括附加费用或拖欠付款,并蔓延到所有根据ERCOT规则使用电网服务的公司。

布拉索斯执行副总裁克利夫顿·卡内伊(Clifton Karnei)在破产保护的一份声明中说:“破产申请对于保护其会员企业及这些会员企业的逾150万零售会员免于承担高昂的电费很有必要,也是在维护整个电力合作系统的稳定性和完整性。”

换句话说,布拉索斯不愿意将这笔高昂的电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但他们自己也无无力偿债,只能递交破产申请。卡内伊强调,布拉索斯破产是有必要的,因为这样可以避免电力经销商和终端用户欠下巨额电费,并且还能继续提供电力服务。

从这一点来说,布拉索斯看起来还挺有“良心”的,宁可破产,也要把债务烂在自己手里,而不是推给广大用户。不过,这笔天价电费得州用户根本就付不起,也不会付。

记者查阅公开资料发现,即便寒潮已经退却,目前得州仍有数百万人的供电短缺,当地时间截至3月1日,尚有39万人无热水可用,而少数幸运儿虽然有电,但是却面临电费“飙升”不敢用电的情况,当地的电力复苏仍任重道远。而且,此次天价电费账单的问题如果得不到妥善解决,势必会给当地的社会生活、经济发展蒙上一层不安定的阴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