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特高压 » 正文

山西首台特高压百万机组在晋能控股电力集团成功并网

日期:2021-03-05    来源:电力新基建

国际电力网

2021
03/05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晋能控股电力集团 特高压 长治发电厂 东南特高压

2月28日12时8分,山西首台特高压百万机组、单机容量最大的发电机组——晋能控股电力集团长治发电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1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拉开了晋能控股电力集团建设大容量、高参数、高效率、低排放百万机组推进电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序幕。

长治发电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项目位于山西省长治市潞州区马厂镇,在原长治发电厂旧址上建设,主要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直接空冷燃煤发电机组,配套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及水处理、输煤系统和1000千伏变送电设施,生产用水全部利用城市中水,实现超低排放。项目南距晋东南特高压变电站约40公里,是山西省晋东南煤电基地外送电规划项目和首个经国家电网公司批复同意接入国家首条“晋东南-荆门”100万伏交流特高压输电线路的配套电源项目。

这一工程项目是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根据晋能控股集团、晋能控股电力集团的发展战略而实施的一项重点工程,是电力集团承载“把煤炭优势转化为电力优势、把电力优势转化为电价优势、把电价优势转化为山西集聚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优势”的战略使命,积极对接国家、山西省以及晋能控股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着力打造“大容量、高参数、成本优、新能源占比高、效益好”的电力产业,实现“火电+新能源+储能+智能化”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

#1机组成功并网后,长治发电公司还将按照机组整套试运主要工作安排,进行汽机超速试验、锅炉再热器安全门整定试验;在带负荷阶段进行厂用电切换试验、汽泵投运试验直至AGC投运试验、168小时满负荷试运等。

2月27日,长治发电2×100万千瓦“上大压小”改扩建工程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漳泽百万项目”建设现场召开,对#1机组整套启动试运计划进行审议并形成决议,同意#1机组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