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智能评标基地 为规范阳光采购提供支撑

日期:2021-03-04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杨克华 陈苔青 程凌锋

国际电力网

2021
03/04
17: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四川电力 电力企业 电力系统

3月2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智能评标基地启动2021年第二批次工程及服务招标采购项目评标工作。智能评标基地采取智能管控,评标专家只需站在人证一体机前,5秒钟就能完成身份甄别,提高了专家报到效率。

国网四川电力智能评标基地以物联网、生物特征识别和无线定位技术为基础,开展评标准备管理、人员入场管理等6个方面的智能管理。基地设置专家报道人证一体机,定制人脸识别智能储物柜,实现存取物品一体化。当评标专家通过报到机完成人证比对后,管理平台将人脸权限下发至智能储物柜,评标专家通过智能储物柜“刷脸”领取评标设备。评标结束后,评标专家再通过人脸识别归还评标设备,简化了存储、领取和归还设备的流程。

此外,国网四川电力与外部科研机构合作开发定位基站,在确保定位精度的前提下优化基站体积,使基站体积缩小为通用设备的25%,布点数量减少为典型设计的33%。通过定位基站,智能评标基地建设电子围栏系统,构建智能监督体系,在现场全程监控评标人员,防控人员廉政风险。

通过智能管理、智能服务、智能监督,国网四川电力智能评标基地可完成评标人员从报到、入住、考勤、定位、提醒、通知到求救的全方位规范化管理和服务,实现评标基地人员、设备状态全息感知、运营管理数据全面连接、业务服务流程全程在线。这有利于规范评标现场全过程管理,进一步提升评标基地运营管理效率,提高基地保密管控能力,实现现场和远程监控,降低采购风险,打造规范、阳光采购评审。

自2020年1月正式运行至今,国网四川电力智能评标基地依托物联网和移动互联技术,共开展29批次评标工作。基地运行安全、稳定,满足业务需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国网四川电力高效、规范开展招标采购提供了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