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启动高科技智能巡检 天津电力严密保障全国“两会”供电安全可靠

日期:2021-03-04    来源:津云新闻  作者:董立景

国际电力网

2021
03/04
15: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天津电力 电力安全 保电设备

3月3日,国网天津检修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再次深入全国“两会”保电现场,对保电线路进行特殊巡视,保障全国“两会”保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国网天津电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最高的标准、最有效的组织保障、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工作纪律,全面投入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电力的安全稳定供应,国网天津电力超前筹备组织全国“两会”保电动员会,全面统筹协调,细化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措施,压紧压实各级人员责任,加强安全管控、应急准备和舆情监测,重点加强重要电力客户安全运行管理,强化网络监测预警确保信息安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保电质效,筑牢安全防线,为全国“两会”提供可靠的电力安全保障。

在全国“两会”保电实战阶段,国网天津电力以天津市主网线路、进京线路为重点,紧盯重要地区、线路、用户和时段,突出抓好电网运行、隐患排查治理和季节性反措,严格风险管控。持续强化重要线路、重点设备巡视检查,保证市区两级党政机关以及高铁、电铁、火车站、机场、市政、地铁、医院、广播电视、危化品企业等重要用户、高危用户和疫情防控有关用户安全可靠供电,完善“一户一案”。同时加强应急预案演练、反恐安保以及重要时段值班值守。3个城市供电网应急抢修中心和2支应急抢修专业队伍合理安排抢修值班、备班人员,全天候快速响应,全员全力全面备战全国“两会”保电工作。

“针对本次全国‘两会’保电工作,国网天津电力累计部署监拍装置1925套,相关线路全景可视,提前开展了保电间隔故障分类梳理,确保指挥调度信息快判、定位准确。”国网天津检修公司智能运检管控中心工作人员张尧介绍说。智能运检管控中心是本次保电线路的“智慧大脑”,重点对保电通道线路进行实时监控,可实现远程调度指挥、重点防护监控等功能,并协调各专业生产部门协同配合、及时响应,对安全隐患超前预判,确保保电通道实时可控在控。

在今年全国“两会”保电工作措施中,国网天津电力利用高科技设备和智能化手段辅助人工巡视,开展线上可视化的保电特巡。充分发挥智能运检状态感知优势,利用站内遥视、线路在线监拍、无人机等技术,实时掌握保电设备、通道隐患、车辆、人员状态,实现保电工作“现场+远程”的优势互补,确保全国“两会”供电万无一失。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