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人物 » 电力人物动态 » 正文

日本两名前首相召开记者会呼吁去核电 扩大引进可再生能源

日期:2021-03-03    来源:共同社

国际电力网

2021
03/03
11: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核电 福岛核电站 碳中和

在福岛核事故后呼吁去核电的两名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和菅直人1日在东京都内的驻日外国记者协会召开记者会,表示“希望成为能够超越政党框架在零核电状况下发展的国家”(小泉语)等,呼吁去核电和扩大引进可再生能源。据称这是二人在2011年3月事故发生后首次同时出席记者会。

小泉强调“核电问题不分执政党和在野党”,主张“首相说要废除(核电站)就能废除,必须产生这样的首相”。菅直人批评说,菅义伟政府提出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碳中和”成为重启和新增设核电站的借口。

关于事故后去核电仍未进展的现状,二人表态称:“原子能圈子想要维持既得权益。”

事故当时担任首相的菅直人回忆道:“脑海中浮现出全体国民不得不逃往海外的小松左京的小说《日本沉没》。”围绕正在探讨向排放入海的含有放射性物质氚的第一核电站处理水,小泉表示“渔业人士非常反对,如何才能以没有反对的方式处置,有必要花更多的时间研究”,要求谨慎应对。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