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案例 » 正文

吉林一公司因高压电缆短路,已致5死8伤!

日期:2021-03-02    来源:电缆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3/02
11: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化纤公司 高压电缆 电缆生产企业 电力事故

2月27日21时30分,吉林化纤公司生产过程中高压电缆短路停电,造成一生产车间部分排风设备停止运行。

23时10分恢复供电,相关岗位工人在准备恢复生产过程中,吸入有毒气体,被迅速送往专业医院进行救治,5人经抢救无效死亡,8名伤者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没有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地方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成立现场事故处置组、事故调查组、环境监测组、医疗救治组、善后工作组,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并到医院组织专业力量全力救治伤者。

目前,事故现场已处理完毕,通风系统全面恢复,次生灾害因素全部排除。经生态环境部门对厂区及周边环境进行监测,未检出有害气体。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行。

电缆短路的原因很多,但不外乎两大类,一是生产质量原因;二是敷设施工和使用环境原因;作为电缆生产企业应从原材料入手,严格把好生产过程中的质量环节,确保出厂产品100%符合标准要求。

使用方需注意电缆的敷设应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规程的要求,严控施工过程中的外力损伤;使用时应注意不可过载、关键的涉及人身生命安全的线路,建议设计备用线路,一旦一根电缆发生短路,另一根电缆应能立即启动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