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福清核电6号机组SBO柴油发电机组首启完成!华龙一号示范工程跨又一道难关

日期:2021-02-25    来源: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清核电站 福建核电站 华龙一号

2021年2月5日18时58分,对讲机内传来指挥声音:“6号机组SBO柴油发电机组启动倒计时,3…2…1,启动”,随着轰鸣声响起,6DU厂房SBO柴油发电机成功启动,运行过程中各项参数稳定,监测数据均符合设计要求,标志着中核工程总包的“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SBO柴油发电机首启完成,为后续发电机联合调试创造了有利条件。

SBO(Site Black Out全场断电)柴油发电机组在全厂断电事故工况下,除作为水压试验泵的电源外,还为主控室和重要机柜间通风系统、安全壳环形空间通风系统、主泵相关电动阀门及非能动专用电源系统供电,并保证控制室某些指示仪的工作,并使得单元机组运行必需的控制器可用,为全厂断电时需要恢复供电的负荷提供电源。

为确保6号机组SBO柴油发电机组首起顺利完成,华龙建安大团队汲取5号机组施工经验,提前组织梳理建安制约因素,优化施工逻辑,精密计划,统筹安排,每日组织现场碰头会,积极推动、消除土建、安装过程中制约问题,相继完成柴油发电机控制逻辑、各辅助系统等相关试验,有条不紊地完成了主油罐进油、本体检查等一系列首启前准备工作。

SBO柴油发电机组首启完成,标志着柴油机系统具备联调条件,为“华龙一号”示范工程福清核电6号机组热试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