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吉电股份成功参与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发行碳中和债券

日期:2021-02-25    来源:吉电股份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5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电股份 国家电投 绿色金融 碳中和债券

2月8日,国内首批碳中和债券发行成功。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被选定为首批试点企业,吉电股份成为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唯一碳中和债券参与发行人。其中该公司参与国家电投集团公司发行2年期6亿元,发行票面成本3.4%。该债券募集资金用于存量具有碳减排效益的风电、光伏项目的贷款置换。

碳中和债券是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为践行国家“3060”碳中和目标、落实国家领导人关键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碳中和债”是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子品种,相较于一般绿色债务融资工具适用于节能环保、污染防治等较为广泛的绿色用途,碳中和债的募集资金用途更为聚焦,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

近年来,该公司坚持以清洁能源发展为主线,实现由传统火电向新能源产业的转型发展,确立成为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企业的目标,该公司的发展战略与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能源政策高度契合。

该公司此次成功参与发行“碳中和债券”,利用多渠道、多方式开展绿色金融业务,是利用绿色金融工具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实践,不仅降低项目的融资成本,更彰显了该公司清洁低碳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建设,助力该公司经济实现绿色增长。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