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拜登版的能源革命需要为美国增加60%的输电能力!

日期:2021-02-25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5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得州电网 碳排放汽车 美国陆上风电场

英国媒体发表文章,题目是:Joe Biden’s climate-friendly energy revolution(乔·拜登的气候友好型能源革命)。

如果电力不能输送到用户手中,美国无边无际的空中通道上的风电涡轮机和遍布钻石沙漠的太阳能光伏板就毫无用处。大量的清洁能源意味着大量的新输电线路,普林斯顿大学的一项研究估计在未来十年内,美国高压输电能力将需要增加60%。要让美国走上净零排放的道路,在未来十年里至少需要25万亿美元的额外资本投资。而这种支出需要周密的规划,有足够的备用电力容量来应对极端天气。

上周灾难性的寒流袭击德克萨斯州导致的大停电就是一个明显的例子。问题并不像一些人所说的那样,主要是可再生能源在冰冻条件下失灵,而是许多燃气发电厂和一座核反应堆都失灵了,但这样说并不意味着以可再生能源为主的电网一定会做得更好。普林斯顿大学的研究表明,德州的大停电既表明美国需要能够远距离传输大量电力的互联网络,也表明美国需要“可依赖”的发电容量,诸如以生物质为动力的热电厂,加装二氧化碳排放捕获和封存的天然气发电厂、核电站、氢气、地热发电都需要做到真正可靠。

到2050年,预计美国输电和可再生能源的将大幅度扩张。届时,美国陆上风电场和太阳能发电场将占地约60万平方公里,面积略小于两个新墨西哥州,略大于明尼苏达州、威斯康星州和伊利诺伊州的总和。即便如此,这依然也不够,必须加大力度探索各种能源方式的最佳组合,以提供电网所需的可靠容量。

即使所有的电力都是无碳的,全国所有的汽车、轻型卡车、火车和建筑物都不只使用电,美国还将近一半的碳排放量仍然需要解决。让飞机、航运和农场脱碳要困难得多。许多公司已承诺减少或消除排放,但在水泥或钢铁等重工业中,脱碳需要全新的技术。即使美国所有的州都尽最大努力,也不能带来在美国全国范围内需要的变革。各州不能靠自己的力量让汽车工业及其客户远离燃油内燃机,也不能满足对无排放钢材、水泥、航运和飞机的要求。

现在是拜登先生发挥作用的时候了。

拜登制定2050年目标的行政命令表明,他有意大力推动气候变化。仅仅通过强有力的领导和对各种低效机构的更好管理,他就能做很多事情。负责监督电力批发市场的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deral Energy Regulatory Commission)可以做很多事情来缓解输电线路建设的不稳定性,并支持各州部署清洁电力的努力。纽约在长岛南岸开发高达9吉瓦风力发电的计划被特朗普的海洋能源管理局搁置。拜登已经聘请了前纽约州助理能源部长阿曼达·列夫顿(Amanda Lefton)来管理该局,因此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变。

拜登先生还可以尝试利用他在《清洁空气法案》下的权力,加速向低排放和零排放汽车的转变。大型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今年1月宣布,到2035年,该公司将只生产电动汽车;对碳排放汽车实施更严格监管的前景可能会促使其同行效仿。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会敦促企业披露气候风险,从而使越来越多关心此类风险的投资者和资产管理公司的工作变得更有依据。联邦政府每年近6000亿美元的采购可以用来为新的清洁技术创造一个巨大的市场。

然而,通过行政部门推行绿色政策是有限度的,更根本的措施是今年晚些时候可能出台的基础设施法案。这项法案可能包括电动汽车充电站、输电线路和应对海平面上升的基础设施投资。拜登希望制定一个国家清洁电力标准迫使公用事业公司更快地脱碳,在2035年之前实现电力零排放,而不使用的碳定价方法。

拜登提出这样一个方案的核心是绿色过渡将创造就业机会。美国清洁能源制造业的规模不应被高估。美国在这场竞争中姗姗来迟;产业政策已经让中国成为全球太阳能电池板和电池的主要生产国,这一点不太可能改变。不过,氢燃料电池、碳捕获等仍处于起步阶段的复杂技术可能成为美国领先的领域。如果美国按照普林斯顿团队的建议加大风能和太阳能的部署,到2030年美国风能和太阳能的制造业就业岗位将增加5到10倍,即使进口零部件的比例保持不变,太阳能的制造业就业岗位也将增加约10倍,也包括安装风电场、热泵和输电线,并进行操作和维护的就业岗位。

拜登在国会的选择有限。民主党议员伯尼·桑德斯和亚历山德里亚·奥卡西奥·科尔特斯是该党左翼人士的最爱,他们希望宣布气候变化为国家紧急状态。这将使拜登能够调整军事资金的用途,以促进清洁能源的发展。但更有可能的是,民主党人将利用他们在参议院的50票,通过一个被称为"预算和解"的过程,使支出和税收措施以简单多数获得通过。这样的法案可以包括应对气候变化的投资和税收抵免。一些专家认为,如果设计得当,一个包含清洁能源标准的法案可能也会勉强通过。再加上联邦政府收紧汽车排放标准,简化新项目投资的许可,美国将把更多的清洁能源接入更强大的电网,让更多的电动汽车将上路。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