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措施 » 正文

美国又双叒大停电!对我国电力安全保供的启示

日期:2021-02-25    来源:中国华能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5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得州停电事故 发电设备 得州电力供应

连日来

罕见的冬季风暴席卷了美国得克萨斯州

极寒的气温、历史性降雪,导致近三分之一发电设备出现故障,电力供应严重不足,数百万得州人在严寒天气里遭遇停电。在当时供需极端不平衡下,得州现货市场电价飙升约两百倍。

▲得州2月16日停电数据图:蓝色停电率0%,黄色10%,橙色30%,红色60%,深红色100%。(来源:PowerOutage)

天然气供应不足,不仅造成大面积停电,还致使天然气供暖设施全面瘫痪,受灾地区许多民众不得不选择烧木柴取暖,导致意外频频发生。

▲CNN报道截图

▲低温导致水管爆裂,漏出的水甚至在室内形成了冰挂。(来源:央视新闻)

事实上,这已是近年来美国第四次大规模停电。

2018年,飓风“迈克尔”致使美国佛罗里达州北部沿海地区至少10万用户停电。

2019年,美国纽约曼哈顿中城与上西区发生大规模停电,约有7.3万用户受到影响。

2020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生轮流停电事故,至少81万居民用户的正常用电受到影响。

此次得州电力供应

为何没有承受住寒潮的重击?

华博士分析主要有三点原因

安全警钟再次敲响!

得州停电事故教训给我们带来诸多思考

如何保障国家电力供应安全?

华博士给出这些建议

这些安全保障思路你get√了吗?

守护人民生命线

责任在心

中国华能,赋能美好生活!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