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线电缆 » 电缆线缆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电缆遭外力破坏,6小时抢修送电

日期:2021-02-24    来源:国家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4
09: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电力 石油支线电缆 宝泉岭电缆

2月18日8时57分,黑龙江宝泉岭电业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D5000系统的警报突然响起——系统显示10千伏工业Ⅰ线C相接地故障。

接到调度指令后,宝泉岭电业公司城区供电所抢修人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抢修。10千伏工业Ⅰ线干线由架空线路和地埋电缆组成。副所长陈可欣将抢修队伍分成两队,一路排查架空线路,一路排查地埋电缆。

当天,宝泉岭地区的最低气温降至零下十八摄氏度,为抢修带来一定难度。抢修人员仔细检查每一根电杆,用电缆故障测试仪探测每一根电缆。地面被厚厚的积雪盖住,难以查找故障点。抢修人员先清除积雪,再探测电缆是否有故障。

11时28分,抢修人员在物流园区道路旁检查时发现了故障点——物流园区对面的水果蔬菜贩卖点施工人员为了寻找自来水管道故障点,操作机具钻探取土时损伤了运行中的10千伏工业Ⅰ线石油支线电缆,导致线路接地。

故障点靠近马路,经过的车辆和人员较多。为了避免附近人员触电,抢修人员将现场情况汇报给宝泉岭电业公司。宝泉岭电业公司采取紧急停电措施,将10千伏工业Ⅰ线石油支线电缆停电,并通知受停电影响的物流园区、江南设备厂、自来水厂等电力客户启动应急电源。

现场冻土层较深,抢修人员找来1台挖掘机挖了个1.3米深、2米长的大坑。气温低,电缆的外皮很脆,处置不当容易造成电缆二次损伤。因此,挖掘机在离电缆10多厘米深的地方停住了。抢修人员跳入坑内,用镐头刨开瓦块、砖头,再用手一点点清理故障电缆上的泥土。随后,他们将受损的电缆锯断,重新确定电缆连接部位。敷设电缆、压接中间接头、制作电缆头、热处理……抢修人员分头行动,连续奋战6个多小时。18时30分,10千伏工业Ⅰ线石油支线电缆恢复供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片新闻 更多>>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