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从“度电产值”看经济与能效(二)

日期:2021-02-23    来源:西南能源观察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3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社会用电量 度电产值 用电量

2020年全国城市GDP前十榜单新鲜出炉。上海、北京、深圳实力强劲,霸榜前三。广州、重庆实力相当,分获四、五名。成都市实现地区生成总值17716.7亿元,同比增长4%,居全国城市第7位。武汉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较大,GDP增速出现负值,但总量依旧亮眼,位列第九。南京稳步提升,首次跻身全国前十。

长江经济带表现不俗,上海拔得头筹,前十榜单独占七席。

优秀成绩单的背后,电力对经济贡献几许?

2020年北京市每度电支撑GDP31.67元,突破30元关口,排名第一。GDP排名前十城市中,前八城市度电产值均在20元以上。南京首入前十,度电产值为23.41元,功不可没。咱四川人最关心的成都呢,则是每度电支撑GDP24.42元,排名第6。

在如下的面积图中,按全社会用电量降序排序后明显看出,苏州、重庆和杭州三座城市,用电量对经济支撑程度相对不足(用电量与GDP形成较大交叉区域,且GDP面积未能覆盖用电量面积)。其中,苏州市每度电支撑GDP仅13.24元,远远落后其他城市。北京、深圳度电产值领跑全国,电力对经济支撑程度十分显着(用电量与GDP形成较大交叉区域,且GDP面积完全覆盖用电量面积)。

数据分析:能源数据调查研究中心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