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大坝浇筑高度突破百米大关

日期:2021-02-22    来源:水电一局  作者:王凯英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2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布桑加水电站 蓄水发电目标

春节期间,由中国电建水电一局负责施工的刚果(金)布桑加水电站大坝工程碾压混凝土整体浇筑至844米高程,坝体累计浇筑高度突破100米里程碑大关,为顺利实现蓄水发电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布桑加水电站是目前刚果(金)在建的最大基础设施项目,大坝为坝高141.5米的碾压混凝土双曲拱坝,水库总容量12.98亿立方米。布桑加水电站刷新了刚果(金)基建领域的多项第一,布桑加大坝为目前非洲在建第一高薄双曲拱坝,施工难度和技术标准均处于行业前列。

目前,由于海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面对困难,为减小疫情影响保证工程进度,布桑加项目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组织前方生产,全体参战人员夜以继日、顽强拼搏,时刻以工程履约为重,发扬一局人“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拼搏精神,在全体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布桑加水电站碾压混凝土施工按照节点工期有序推进。大坝工程平稳跨越了中孔泄洪系统、825米高程中层廊道等复杂施工部位后,大坝碾压混凝土顺利浇筑至844米高程,实现百米突破,在“抗疫情、保生产”的特殊时期,水电一局的施工实力和克难奋进的精神再次赢得了业主及参建各方的一致肯定和赞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