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极寒风暴引发“得州危机” 19万户断电 超1440万人断水

日期:2021-02-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际电力网

2021
02/2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得州电力供应 美国得州电网 得州用电量

侵袭全美多州的冬季风暴已造成至少38人死亡。由于电力、供水中断多日,美国能源第一大州——得克萨斯州当地时间18日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而据“得州电力可靠性委员会”首席执行官比尔·马格内斯当地时间19日说,得州的电力系统已逐步恢复正常。不过,尽管所有发电厂都恢复了运行,但根据“全美停电信息网”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9日早上,得州仍有超过19万户家庭和企业断电。媒体报道说,一些地段因路面结冰难以通行,给维修人员修理电力设施、恢复供电的工作带来了困难。

在供电逐步恢复的同时,供水问题却依然严峻。得州环境质量委员会19日说,该州仍有超过1440万人断水。

疫情加极寒 部分居民处境“雪上加霜”

得克萨斯州是美国人口第二大州,也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重灾区”之一,累计确诊病例近258万例,死亡病例超过41600例。

不少得州人在疫情中失去了家人,而突如其来的极寒风暴更让很多人的遭遇雪上加霜。

斯蒂芬妮·卢比奥是三个孩子的母亲,就在三周前,她的丈夫刚刚因为新冠肺炎去世。本已失去亲人、无依无靠的一家人在暴风雪期间又遭遇停电和供暖中断,只得捡来木柴燃烧取暖,可屋漏偏逢连夜雨,木柴燃烧时的火星又将他们唯一的住所引燃,无家可归的他们只能依靠社区来寻找庇护所。

得克萨斯州当地居民 斯蒂芬妮·卢比奥: 房屋着火的经历简直太可怕了,当看到孩子们平安无事的时候,我悬着的心才放下来。当时天气非常寒冷,看着我的孩子们光着脚站在室外,手里拿着抢救出来的他们和父亲的照片时,我简直太心痛了。

尽管供电系统在逐步恢复,但因冰冻造成的供水管道破裂仍使很多得州人用不上水。不仅如此,还有一些居民的木质房屋因无法承受屋顶厚厚的积雪而塌陷,屋子内因水管冻裂而积水严重,超市里的生活必需品也全面脱销。

人们无奈地表示,在重重困境中唯一能做的事——只有等待。

得克萨斯州当地居民 菲利普·雪莱: 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艰难的考验,我不愿意比较谁更惨,但真的都很惨,最惨的是没有人可以帮助你,供电公司不能给你答案(何时恢复供电),政府也无法给出答案(何时恢复供电供水),我们在深夜只能坐在黑暗寒冷的房间里等待,面对孩子的哭声以及无助的妻子,继续等待。

得克萨斯州 当地居民: 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没有水,只能到雪地里来取雪,然后融化成水用。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