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新疆完成首笔5G基站100%全绿电交易

日期:2021-02-06    来源: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6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5G基站 新能源电力 绿电市场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电力交易平台1月29日的交易出清结果发布,中国联通乌鲁木齐市分公司运营的490座5G基站通过3个售电公司,完成1月月度合同电量转让交易,共计达成全绿电交易450万千瓦时。这是新疆首笔5G基站100%全绿电交易,降低5G基站运营成本同时,为新能源消纳开拓了新空间。

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田永明介绍,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是指准入的电力用户与并网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对保障性收购年利用小时数以外的电量,通过协商、挂牌等市场化方式进行的中长期电量交易。与参与市场化交易前对比,此次交易减少企业电费支出19.35万元。

田永明说,通过计算,一个5G基站一年下来100%满负荷下耗电量为3万千瓦时,电力市场化交易可节省5G基站运营成本超过40%。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新疆5G基站达到6272个。如果这些基站全部采用绿色电力市场化交易,可为新疆5G基站供应商每年节省用电成本约1000万元,这些绿色电力相当于减排二氧化碳约18万吨。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新能源电力资源丰富的新疆深化电力体制改革,以服务5G等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切口,探索建立绿电市场交易新机制,开拓绿色电力市场,助力我国减排目标实现。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