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市场力量+环境监管:美国煤电到2035年前清零

日期:2021-02-06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6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煤电 煤电发电厂 煤电发电量

据标准普尔全球市场情报的报道,近年来,市场力量、投资者偏好和环境政策推动了美国煤电的衰落,并将可能继续促使关闭。即便没有政策干预的情况下,美国最后一家发电厂可能在未来15年关闭。

目前美国许多公用事业公司承诺在某个时间点实现净零排放目标,但仍缺乏细节。美国总统拜登的目标是到2035年实现电力行业的脱碳,并可能需要对煤电发电商实施限制和退役的激励措施,以实现这一目标。哥伦比亚大学萨宾气候变化法中心主任迈克尔·杰拉德说:“美国的煤电正在走向灭绝。这些发电厂陈旧,维护费用昂贵,越来越无法与天然气和可再生能源竞争。” 由于拜登政府加强了环境监管,电厂所有者的经济计算可能越来越倾向于关闭。煤厂产生多种污染,因此特别容易受到环境与气候相关的法律规范的影响。

分析显示,2015年初至2020年底,美国总计64,685兆瓦的燃煤发电已退役,发电商计划到2030年再退役61,986兆瓦。许多美国煤炭生产商正准备迎接变革,其中一些企业正在努力打造品牌,以便与钢铁生产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探索包括碳捕获和封存技术。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预计,美国煤炭发电量将在2030年代初降至零。研究清洁能源的能源创新组织(Energy Innovation)认为,根据目前的发展趋势,美国到2030年让所有的燃煤发电厂退役不会对整个系统造成彻底冲击。与继续运营煤电厂相比,新的可再生能源发电将更具有经济竞争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