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湖南110千伏横板桥、司门前变电站全线通电

日期:2021-02-05    来源:隆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龚锦辉 刘萍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5
17: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湖南电力 输变电工程 变电站

1月29日、31日,国网湖南省电力公司新建重点项目隆回县横板桥、司门前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正式全线通电投运。该项目的投运,可以新增变电容量10万千伏安,将极大改善隆回县域电网结构,提高县城及横板桥镇、西洋江镇、南岳庙镇、司门前镇、羊古坳镇、金石桥镇等区域供电能力及供电可靠性,为当地工、农业发展和人民生活用电提供坚强保障。

横板桥、司门前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总投资达1.2亿元。新上主变压器2台、变电容量10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出线4回、线路长度39公里,35千伏出线4回、10千伏出线9回,输电线路途经横板桥、西洋江、南岳庙、司门前、羊古坳、七江、金石桥等乡镇、29个行政村。项目原计划2020年10月开工,2021年10月投产。考虑隆回县北部今年春节期间供电能力严重不足,公司及时将两个项目纳入了2021年春节保供电的重点民生保电工程,全力争取项目在2021年春节前竣工投产。该项目的建设得到了隆回县委、县政府的全力支持下,110千伏司门前、横板桥变电站提前3个月完成土地调规、用地预审及征地拆迁工作并提前开工;在建设期间,施工人员抢抓进度、赶工期,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克服重重困难,提前9个月完成投产。

2020年,隆回全年投运110千伏变电站3座,新增主变容量180MVA。同比2019年,全县110千伏主变电站数量由原来的5座上升为8座,变电容量由原来的310兆伏安上升为490兆伏安,主电网供电能力同比提升60%,主网结构得到有力改善,有效缓减了主网供电能力不足的问题。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