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支持核能:拜登与特朗普政策没有实质区别

日期:2021-02-05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5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拜登 巴黎协定 清洁能源 特朗普

美国Popular Mechanics网站发表文章,题目是:Nuclear Backers Already Like Joe Biden(核能拥护者已经开始喜欢拜登

拜登总统上任以后正在阻止或扭转特朗普对气候政策和科学的许多改变。然而,抛开政治分歧不谈,拜登的核能政策与其前任并无太大区别。

拜登使美国重返巴黎协定而成为头条新闻,此举清楚表明清洁能源将是他作为总统议程的主要部分。但是,拜登的清洁能源计划中有哪些核能的因素?在核能方面的政策是否会与特朗普明显不同?

核能拥护者和反核者之间最大的争论点之一是关于核能是否属于“清洁”能源。是的,与煤炭和化石燃料发电厂相比,核能在发电时没有碳排放,但核电还有其他不利因素:放射性废物、安全风险、潜在的高成本等等。核能并不是倡导者说的那样是完全的清洁能源。但是,拜登和世界各地的许多实用主义者都认为,核能是近期碳中和的关键。

拜登的能源纲领提到先进的核能是“关键的清洁能源技术”的一部分,将利用核能和水力发电等现有能源提供的无碳污染能源,同时确保这些设施符合工人、公众、环境安全和环境正义的健全和严格标准。拜登的能源纲领特别关注小型模块化核反应堆,指出其建造成本为当今核电反应堆的一半。

这些小型反应堆甚至包括可以完全移动的反应堆,用于世界上其他能源解决方案无法单独覆盖的地区。例如,依赖柴油发电机的偏远地区,长期以来一直是小型和更安全的新反应堆设计的关键应用场景。

美国核能研究所表示核能是“美国最大的无碳能源来源”,这确实是我们在2021年谈论核能的关键点。对于世界上许多与气候变化有关的目标来说,核能是实现目标的一个组成部分,包括为整个城市提供大规模电力,以及更专业的用途,如工业过程的供热。

拜登的核能政策与特朗普相比如何?

两者在本质上并没有特别的不同,但拜登的政策框架是新的。拜登的政纲重于环境正义、气候驱动的能源目标等理念,而特朗普则倾向于强调保护美国能源和投资核技术,支持先进的反应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