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陕西汉江旬阳水电站二期围堰完工

日期:2021-02-05    来源:水电三局  作者:曹六八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5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旬阳水电站 水力发电机组 水电站

日前,由水电三局基础建筑分局承建的陕西汉江旬阳水电站二期围堰按期完成所有了既定工程任务,基坑抽水工作已接近尾声。

陕西汉江旬阳水电站二期上、下游枯水期围堰2020年12月26日截流完成,高喷工期为2021年1月4日至2021年1月25日,可用工期21天,总工程量8000余米。设计为单排高喷防渗墙,孔距80厘米,平均孔深20米。其施工难度在历次施工中均属高难度。又因一期围堰由水电十局完成,工程质量得到业主及其各方的认可,如何在工期如此之紧、任务如此之重的情况下,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对我部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该工程自开工以来,项目部践行“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的建设理念,精心组织施工,不断细化和完善施工及管理方案。2020年12月22日高喷灌浆试验区完成后,项目部根据类似工程经验和试验成果,分析总结了现场施工可能存在的安全、质量及进度问题,细化和完善了施工方案并经过分局及公司评审。现场实际施工中,项目精益求精,对现场出现的任何问题采取时时上传汇报,项目成员集体协作,能够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2021年1月9日河床水位上涨至219.6米,上游纵向段围堰高喷防渗墙轴线左侧出现一条宽2厘米的裂缝,公司委派资深专家赶往工地进行实地踏勘,提出解决方案,解决施工难题。

陕西汉江旬阳水电站二期上、下游枯水期围堰完工,标志着二期围堰高喷防渗墙施工的圆满完成,巩固了水电三局在专业行业中的高水平地位,体现了三局施工能力及技术能力。同时,单排高喷防渗墙一次性闭气成功在行业内亦属少见,对以后工程在高喷防渗墙施工方面具有指导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