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2021年度工作会:全面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日期:2021-02-05    来源:中国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中国核电 十四五 秦山核电

2月4日,中国核电2021年度工作会在京以视频形式召开。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强调:中国核电肩负着推进“建成核工业强国”和“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双重责任,要积极践行“强核报国、创新奉献”的新时代核工业精神,充分发挥领头羊的引领牵引作用,为集团公司“三位一体”奋斗目标实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顾军对2020年中国核电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各项经营指标均创造历史最佳业绩,荣获集团公司2020年度业绩突出贡献奖,“十三五”规划目标圆满收官,向集团公司党组交出了满意答卷表示充分肯定。

对于后续工作,顾军提出三点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胸怀“两个大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贯彻好新发展理念,树立卓越目标,解放思想、扬长避短,大胆创新,狠抓落实,带动集团公司产业链、供应链的转型升级和自主可控。

要坚持人才优先,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创新步伐,抓紧形成“核能+非核清洁能源+敏捷端新产业”等三大产业领域,落实好党建引领、人才强企、科技攻关、产业经济升级、治理现代化、成本领先等六大工程,抓好安全生产、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市场开发等四项聚焦工作,只争朝夕、狠抓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据悉,此次会议还集中传达学习了上级重要会议精神,并进行了年度工作报告及非核清洁能源发展、科技创新工作专题报告,对中国核电“十三五”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2020年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回顾总结,对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和落实好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做出重点部署,以云签约的创新方式签署经营绩效考核责任书,宣读有关表彰名单,秦山核电、江苏核电等中国核电2020年业绩卓越单位作交流发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