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内蒙古通辽发电总厂科技创新项目喜迎“开门红”

日期:2021-02-04    来源:内蒙古公司  作者:徐丽娟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4
10: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辽发电 火力发电 电力行业

日前,通辽发电总厂科技创新工作再传捷报,《供热机组灵活性调峰蓄热系统及关键部件的研究和应用》科技项目获得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科学进步三等奖。

《供热机组灵活性调峰蓄热系统及关键部件的研究和应用》科技项目,主要是针对供热机组在供暖期的调峰性能进行研究,采用增加蓄热装置的技术路线,使供热机组摆脱了冬季“以热定电”的运行方式,实现深度调峰运行。此项成果在5号机组中得到成功应用,并达到了预期示范效果。项目的研究和实施,为后续类似项目开发提供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和工程示范借鉴。

2020年,该公司科技工作硕果累累,向国家知识产局申报实用新型专利7项、发明专利2项、软著7项,其中2项专利获得授权;4项技术成果分获内蒙古自治区电力行业职工技术成果一、二等奖;3篇论文获得中国电力技术市场协会三等奖;2项科技成果获得内蒙古公司科技进步一、二等奖;20篇论文获内蒙古公司优秀科技论文奖。

该公司通过科技创新成果的应用和推广,进一步优化提升了机组性能,激发职工创新活力和动力,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为加快建设智慧化、智能化火力发电厂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