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东北公司清河发电一项节能技术喜获国家专利授权

日期:2021-02-04    来源:东北公司  作者:孙春龙、李嘉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4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节能技术 电力行业 发电量

近日,由东北公司清河发电公司“张延风创新工作室”研发的“供汽管路上的绝热套管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此项节能技术装置应用在工业供汽管路外侧,在两种管径的管路之间形成一个充满空气、均匀分布的环状空间,对上、下两部分套管的接缝处进行焊接,两端严密封闭,形成“绝热罩”,能够有效的阻止热量传递,最大限度的减少供汽管路发生散热造成热量损失。该技术具有减少工业用供汽管路散热损失、维护方便等特点,具有广泛的推广意义。

该公司张延风创新工作室成立于2015年11月,自成立以来,结合机、炉、电专业,创建多个QC攻关小组,带领创新工作室成员直面生产实际问题,用创新改变解决生产实际,在抢发电量、指标压降、创新增效等多方面发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成功申报二项实用新型专利,先后荣获电力行业科技成果奖五项、集团公司科技成果奖二项等荣誉,为该公司创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