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国家电网——中国的低调巨头

日期:2021-02-03    来源:聚富财经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3
10: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输电技术 特高压

一般来说,《财富》杂志每年都会发布世界500强企业排名,在这个榜单中国,中国有很多企业每年都会上榜。

除了阿里巴巴、碧桂园这些大型私企之外,国企也向来都是这个榜单上的常客。其中,国家电网的排名一直都很靠前,近几年一直都位居前十。

但事实上最近被特斯拉甩锅炸出来的国家电网,其实比你很多人想象中的还要厉害。尤其,虽然国家电网的营收能力上已经位于世界前列,但是它还隐藏着更强的实力。

对此,可能会很多人都会诧异:国家电网每年都在世界500强前几,怎么能算得上是隐藏呢?就好比在2019年,国家电网排在排在第五,2020年排在第三,这一直都是常态,所以国家电网的强大是众所周知的。

其实国家电网营收水平高只是其强大的一部分原因,这个巨头还有很多强大的“闪光点”人们都没有注意到。

首先,国家电网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电力公司,营收量已连续9年位居世界第一它每年的营业收入,比二至六位的收入加起来还多,所以才会常年稳居世界500强前列的。

其次,国家电网看起来只是一个民生服务型企业,但是创新能力却十分突出。就拿电力领域来说,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输电技术是“特高压输电”和“柔性直流输电”。国家电网在两项顶尖技术上独领风骚,在全世界范围内都是佼佼者。

还有一点可能很多都想不到,中国申请发明专利数量最多的企业并不是华为、腾讯这些科技公司,而是国家电网。

在2020年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2020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国家电网第五次夺冠。包括在第21届中国专利奖中,国家电网拿了17个,在中国的专利最高殊荣中取得第一。

不只是在中国,国家电网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是巨大的,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电力公司,国家电网主导制定了36项国际标准,在特高压电路领域更是直接控制了所有的标准。

除此以外,在投资方面,国家电网也很有建树。据统计,截至到目前为止,国家电网已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等多个国家投资运营了十几个大型项目,现在全部都实现了盈利。

由此可见,国家电网不只是一个民生服务型强企业,同样也是一个科技发展的巨头,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创新发展做得很好,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所以才会被称作是最强的“隐藏巨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