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深圳供电局“十四五”第一座变电站顺利投产

日期:2021-02-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3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深圳电网 城市电网

2月1日,110千伏诚信变电站顺利投产。该站也是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十四五”投产的第一座变电站。

110千伏诚信变电站位于深圳市龙华区龙华街道,新增主变容量12.6万千伏安、10千伏出线32回,对龙华片区电网结构完善、供电可靠性提高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深圳供电局紧紧把握深圳经济高速发展特别是“双区”建设对电网高质量发展的需求,政企联动、千方百计化解电网项目落地等“老大难”问题,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41座,新增主变容量1878.2万千伏安,完成电网投资285亿元,为深圳长足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电网投资是‘十二五’的1.6倍,建设规模相当于再造了一个300万人口的大中等城市电网。”深圳供电局基建部总经理符国晖解释说。

近几年深圳用电需求增长迅猛,迎峰度夏期间部分配电网设备常常重满载运转,“开源”配电设备、缓解用电压力、提升供电可靠性迫在眉睫,“4.30”配网重满载项目应运而生。“深圳夏季用电高峰期一般开始于5月中下旬,所以我们把配网重满载项目投产日期定在‘4.30’前。”符国晖说。仅2020年一年,深圳供电局4月30日前投产的解决配网重满载项目达584项,解决了423条线路、872台配变重满载问题,全年更是投产配网项目1994项,实现了负荷高峰期间无错峰限电、无配变过载的目标,为以往重满载片区送上了源源不断的“清凉电”。

展望“十四五”,深圳供电局将继续践行“高标准、高质量、节能低碳、绿色宜居”的电网建设理念,以“2025年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0分钟、2035年不超过5分钟”为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制定“十四五”电网规划,加强与外部电网互联互通,提升深圳电网外部受电能力,力争2025年全面建成更加可靠、智能的世界一流城市电网,助力深圳成为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全球标杆城市。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