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宣布完全退出新威尔法(Wylfa Newydd)核电项目

日期:2021-02-02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2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项目 英国核电 威尔法核电站

2021年1月27日,英国地平线核电公司(HorizonNuclear Power Ltd.)在致英国规划督察署(Planning Inspectorate)的公开信中表示,该公司已撤回在北威尔士地区建设新威尔法(Wylfa Newydd)核电厂的关键规划申请,并将于2021年3月完全关闭英国业务,裁减英国所有剩余员工。

据规划督察署消息,新威尔法核电厂开发同意令(DCO)可能会在核电厂或项目所有权变更后转让给新业主。

地平线核电公司是日本日立集团(Hitachi)在英子公司,负责拟建的新威尔法核电项目。该项目计划建设两台日立-通用电气英国版先进沸水堆机组(UK ABWR),总装机容量2700 MWe。但在2020年9月16日,日立宣布,因英国政府未能为该项目提供合适的融资模式,该公司决定放弃新威尔法项目,但地平线核电公司会继续负责推进该项目DCO申请事宜。

2021年1月初,地平线核电公司申请将DCO的决定日期推迟至2021年4月30日,并获批准。在此之前,该申请流程已延期3次,1次是应英国政府要求,另外2次是应地平线核电公司申请。

地平线核电公司首席执行官Duncan Hawthorne在信中指出,在日立集团退出新威尔法项目后,该公司已与有意推进该项目的第三方展开对话,但并未得到任何明确建议。考虑到未来商业或公共部门开发商可能就此提出开发意见,目前,日立集团有意委托Hitachi Europe Limited负责厂址管理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