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智能电网 » 智能电网要闻 » 正文

蒙东首家地市级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投入试运行

日期:2021-02-01    来源: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1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兴安电网 国网蒙东

1月29日,国网蒙东兴安供电公司D5000系统投入试运行,标志着蒙东首家地市级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建成,兴安电网智能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D5000系统是集多层级电网智能监控和数据共享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可以实现调度业务的“横向集成、纵向贯通”,为多级调度提供广域共享和全景监视的技术手段。

该系统于2020年9月开工,2021年1月投入试运行,项目总投资4200万元。工程建设期间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该公司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有序、工程建设高质高效。该公司严格落实国家及地方工程复工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完善施工方案,严抓施工安全、严把施工质量、严控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进度,所有建设者日夜奋战,保障工程建设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该公司始终围绕建成一套结构合理、功能完善、安全可靠、高效实用、技术先进的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的目标,借鉴国内先进建设经验,严格按照行业最高标准进行施工,攻坚克难,实现了D5000系统建设的预期目标,同时也为兴安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2021年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新能源、互动式设备将大量接入电网,电网升级的要求也更加迫切。兴安电网也正处于发展方式重大转变的关键时期,依托智能电网调度控制系统,该公司将不断丰富电网运行技术支撑手段,提高电网资产利用效率,提升需求侧响应能力,服务新格局,建功新征程,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加安全、可靠、优质的供电服务。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