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辽宁红沿河核电5号机组进行装载核燃料前综合调试

日期:2021-0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1
17: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站 核电机组 红沿河核电

图为红沿河核电站二期工程。

记者29日从辽宁红沿河核电站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核电站二期工程两台机组已进入投产发电前的关键阶段。5号机组正在进行装载核燃料前的综合调试,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建成发电。6号机组设备安装就位,已完成冷态功能试验,计划于2022年上半年建成发电。

红沿河核电站是东北地区第一座核电站,也是东北最大的能源投资项目,共建设6台核电机组。其中一期工程4台机组,于2016年全部建成实现商业运行;二期工程5、6号机组于2015年开建。

红沿河核电新闻发言人闫术介绍,2020年红沿河核电二期工程5号机组已完成热态功能试验,6号机组完成冷态功能试验。计划5号机组于今年上半年实现装载核燃料,下半年建成发电;6号机组于今年完成热态功能试验。

据统计,2020年红沿河核电上网电量达306.49亿度,相当于大连当年用电量的9成、辽宁当年用电量的1.5成。

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红沿河核电2020年上网电量等效减少标煤934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68万吨,综合温室气体减排效益等效于6.9万公顷森林吸收量。

闫术表示,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红沿河核电在确保机组安全运行前提下,有效防范化解了疫情风险。机组安全运行得到充分保障,三轮机组大修以及二期工程建设均按计划进行,较好实现了年度既定目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