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让蓟州农户用上放心电:大山里的家电 不再是“摆设”

日期:2021-02-01    来源:今晚报  作者:王绍芳

国际电力网

2021
02/01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天津蓟州公司 电网改造 变压器

“昨晚的大风有7级,山里林木多,树枝很容易碰到线路发生故障,因此,每次这种恶劣天气过后,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巡视山上的线路。”1月28日,天刚蒙蒙亮,国网天津蓟州公司下营供电服务中心主任姚金卓便召集巡线队伍,及时对相关配电线路开展特巡。

一夜狂风过后,蓟州气温突降至-10℃,山区再次进入天寒地冻模式。山沟沟里的上水泉村一片宁静,电力抢险车沿着蜿蜒山路行驶途中,队员们不时跳下车,跑步巡视沿途的线杆,又迅速回到车上往前赶。一个小时后,车辆停在了一处山脚下,这里的山顶上立着10千伏线杆,车辆却没了行进道路,车程就此终止,徒步登山开始了。

“以前,山里往往只有仅容一个人行走的小土道。我们需要处理线路缺陷,带的配件多了,全靠身背肩挑驴车驮,路上就得花费四五个小时。”下营供电服务中心外勤班班长王东卫说。

电网改造前,山里人的家里,除了电灯几乎没啥家用电器,就算置办了电器也只能当‘摆设’,只有赶上其他几户都出门了,没人用电了,留守人家才能吃上一顿电饭锅蒸的白米饭。如今电网改造后,用电有了保障,很多家庭经营起农家院,家家有了空调、电视、冰箱,完全不用担心电压过低或停电。”土生土长的山里人卢志利对记者说,山区有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村民们的生活也越过越有劲儿。

据介绍,经过三次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天津北部山区线路主网架得到了有效改善。上水泉区域由以往的仅靠一条低压线路供电,到架设第一台容量50千伏安的配电变压器,新建第一条10千伏线路;再到变压器增容至160千伏安,新建第二条10千伏线路,仅仅用了3年时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