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镇海:骗子精心设陷阱 供电公司细致核查识破骗局

日期:2021-01-29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9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供电公司 国家电网 电费

遇到打折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但是,有些折扣只是一个“美丽的陷阱”,实则“坑你没商量”。1月26日,浙江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的高女士就因受折扣的诱惑,1800元钱差一点就有去无回了。

1月中旬,高女士在网上看到一则充电费的优惠信息,卖家表示自己有特殊渠道,充电费可以打9折。正好需要充电费的高女士心动了,于是以打完9折后1800元的价格购买了2000元的电费。因为钱先打到支付宝,待到充值成功后,才确认付款,如果充值不成功,这些钱还是会退给自己,高女士觉得挺有保障,也没有起疑心。交易后,卖家也如约把2000元钱充进了高女士的电费账户。一看已经顺利成交,高女士就确认了付款。此时的高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她已经掉入了骗子精心设计的骗局。

“昨天我们接到了一位外地用户的电话,说是不小心充错了电费账户,要求把电费原数退还。”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我们核查了信息,发现这位客户确实在近日充过一笔2000元的电费到一个户号上。”按照常规工作流程,如果是误充,电费是可以原路退回的。细心的供电工作人员本着对每一位客户负责的态度,多做了一步核实工作。

“工作人员的这个电话,帮我挽回了损失!”高女士感激地说。其实当高女士接到供电公司来跟她核实信息的电话时,一开始她并没有据实以告,“因为我不是通过正规途径充的电费,怕会有一些麻烦。”当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告知她对方申请了电费退款时,她才惊觉事情有诈,这才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和盘托出。

“非常感谢供电公司的周全细致!”高女士为能及时挽回损失庆幸不已。目前,该供电公司已经驳回了骗子的退费申请,并向警方报案。

供电公司提醒大家,目前有一些不法分子在网上发布低价充值电费的虚假信息,图便宜的人容易掉入陷阱。在各种打折信息中,大家一定要学会分辨,对于水电气等费用,一定要通过正规途径交纳,对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内部价、折扣等旗号的低价充值信息切不可轻信,以免受骗上当。另外,下载国家电网公司官方APP“网上国网”,并开通“智能交费”服务,预存电费可立返电费红包和积分,也可为您节省不少电费。(钱丽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