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河南京能滑州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168小时试运行成功

日期:2021-01-29    来源:上海电建  作者:陈忠豪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9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安鹤电网火电项目

1月28日,由上海电建福建公司承建的河南京能滑州热电联产项目2号机组工程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

据悉,河南京能滑州热电联产项目为河南省重大民生项目。本期工程建设2×350兆瓦超临界供热机组,带自然通风逆流式冷却塔的二次循环系统,预留扩建条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福建公司承建2号机组建筑安装工程(B标段)。该项目是福建公司与京能集团合作的首个项目,也是福建公司在河南省承建的首个火电项目。

自工程开工以来,福建公司建设团队高度重视,围绕投产目标,精心策划、科学组织,顽强拼搏、协同作战,通过建立健全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体系,全力抓好过程控制和施工组织,不断提升“四大控制”管理水平等措施,有效确保工程安全、进度可控、能控、在控。先后克服了施工图纸、设备交付滞后,季节性施工制约、场地狭小、工期紧张等诸多困难,实现了锅炉水压、厂用电受电、汽轮机扣缸、锅炉点火、汽轮机冲转、并网、168小时试运在内的“七个一次成功”,高质量完成了机组整套试运工作。

项目建成投运,年发电能力约35亿千瓦时,每小时可提供200吨优质工业用蒸汽,同时可满足1600万平方米居民采暖需求,能够为安鹤电网提供可靠电源支撑,为滑县地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赢蓝天保卫战做出有力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