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福建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4%

日期:2021-01-27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7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网福建电力 社会用电量 居民生活用电量

1月20日,记者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福建2020年全社会用电量248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

2020年5月以来,在工业生产恢复、消费市场回暖、重大项目开工、“新基建”有序推进等因素的拉动下,福建全社会用电增速不断回升。从产业看,2020年第一、二、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0.5%、1.6%、3.6%、8.5%;其中,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6%。从行业看,2020年福建全省工业制造业十二大主要行业用电量同比增长位居前三位的分别是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

2020年,福建省牢牢把握后疫情时代的市场环境变化,资本加速进入新产业,高新技术制造业用电增速达23.1%;以互联网为基础的新业态新模式呈爆发式增长,“非接触经济”异军突起,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用电量分别同比增长11.6%、10.8%;以5G网络、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基建”快速布局和大力投入,带动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化学原料等上游行业用电平稳增长。

2020年,国网福建电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实施新时代“双满意”(客户满意、政府放心)工程10项行动,开展优质服务“百千万”(百家龙头企业、千家规上企业、万家小微型企业)大走访行动,主动上门宣传政策、舒困解难,“现场办、限时办”企业诉求3300余项;坚决贯彻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2020年全年帮助福建233.96万户企业降低用电成本39.3亿元,全力服务“六稳”“六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