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电建签署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地铁项目合作备忘录

日期:2021-01-27    来源:电建国际公司  作者:谢子佳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7
10: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建 电力企业 贝尔格莱德地铁项目

1月22日,中国电建同塞尔维亚财政部、贝尔格莱德地铁公司、法国阿尔斯通公司、法国Egis公司共同签署贝尔格莱德地铁项目合作备忘录。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及使馆商务参赞刘恺、塞尔维亚财政部长西尼沙·马利、塞尔维亚建设交通和基础设施部长托米斯拉夫·莫米罗维奇、贝尔格莱德副市长高兰·外斯奇出席签约仪式。

贝尔格莱德地铁项目是塞尔维亚首条地铁项目。首期规划由两条线路组成,其中1号线长约21.3公里,共23座车站,将于年内正式开工建设。2号线长约19.2公里,共20座车站。

本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项目进入实质性启动阶段,将加速贝尔格莱德进入立体交通时代。项目建成后,不仅将较大改善首都贝尔格莱德市区交通条件,还将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带动地铁沿线经济,促进绿色低碳交通发展,创造极为可观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此外,中、法两国企业在塞尔维亚开展三方合作,既是在“中国与欧盟合作”和“中国-中东欧(17+1)合作”大背景下实现互利共赢的良好典范,也对践行共建“一带一路”并实现更好共同发展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