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宁夏“西电东送”累计外送电量突破4200亿千瓦时

日期:2021-01-27    来源: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7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电力 西电东送 外送电量

1月22日,记者从宁夏发改委获悉,宁夏作为国家“西电东送”工程的重要省区,截至2020年底,累计外送电量突破4200亿千瓦时,外送市场遍及全国十几个省份。

据宁夏发改委能源发展处介绍,2010年11月,宁夏首条直流大通道±660千伏银东直流建成投运,开启了宁夏电力大规模外送的先河;2016年8月,±800千伏特高压灵绍直流投运,实现了宁电外送换挡提速。

宁夏通过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风光火打捆交易、抢抓现货市场交易、省间电力互济等举措,持续提升外送通道利用率。银东直流利用小时数维持在7700小时左右,是商业运行效益最好的跨省区直流输电工程;2020年,灵绍直流利用小时数达到6229小时。

近年来,宁夏两条电力外送通道以每年百亿千瓦时的增速不断刷新纪录:2018年565亿千瓦时、2019年666亿千瓦时、2020年793亿千瓦时。宁夏“西电东送”不仅实现了全国范围内资源的优化配置,也为“十四五”谋划建设宁夏至华中特高压直流外送通道,形成向华北、华东、华中地区送电的新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