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湖南电网2021年电网投资再创新高 打好1008亿投资建设攻坚战

日期:2021-01-23    来源:红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3
11: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南电网 特高压工程 电力供应量

1月22日,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具体介绍了国网湖南电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八项举措”。

“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聚焦服务保障‘三高四新’战略实施,科学谋划推动电力事业高质量发展……”这是湖南省委书记许达哲近期在国网湖南电力调研时的殷殷嘱托。此后,国网湖南电力迅速落实、深入研究制定了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八项举措。1月22日,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戴庆华在湖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具体介绍了该“八项举措”,它将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在三湘大地落实落地提供强劲的电力保障。

推动电网建设升级

保障电力供应更稳定

打好湖南电网1008亿投资建设攻坚战,2021年电网投资再创新高。

加快推进南昌-长沙、荆门-长沙交流特高压工程建设,争取雅江直流投运后电力入湘。

保障平江、永州等新上大型火电电源可靠接入,提升电力供应能力。

围绕湖南省“一核两副三带四区”区域经济发展格局,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提供可持续的电力供应。

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保障客户办电更满意

实现低压非居民“三零”服务全过程办电时间压减至20个工作日以内。

实现经营区域城区160千瓦及以下、农村地区10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投资”。

打造“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办电服务新模式。提高电网故障抢修效率,努力缩短故障停电时长。

加强供电优质服务

保障人民用电更美好

全力争取省外电力支持,调动负荷侧资源参与电网运行,提高火电运行灵活性,确保高峰用电时期电力可靠供应。

推进线下供电营业厅转型升级,提升客户现场服务体验,为老年人客户提供差异化温情服务。

积极推进城镇老旧小区供电设施改造和城市居民小区“专改公”,促进城市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推动能源互联发展

促进产业发展更先进

投资建成2000个以上快充桩,基本形成覆盖“省、市、县、乡、村+高速”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网络。

高质量投运邵阳、娄底、郴州、永州4个储能电站,解决局部电网输送瓶颈。

推进省内16家优质企业接入国网公司电工装备智慧物联平台,实现电工装备需求侧、供给侧、第三方等各方信息实时交互共享,增强湖南省电工装备制造商的核心竞争力。

聚焦数字科技发展

促进创新成果更丰富

依托湖南能源大数据智慧平台,迭代完善、深化应用湖南电力环保智慧监管平台、国网智慧能源综合服务平台等,为湖南省能源行业提供数据赋能。

积极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推进电网企业站址、杆塔、沟道、光缆、数据中心站等基础资源对外开放共享。

增强电网科技创新核心竞争力,打造具有湖南特色的能源互联网科技创新尖端技术、拳头产品。

落实电力改革部署

促进市场活力更凸显

不断扩大交易规模,争取2021年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超过600亿千瓦时。

继续深入推进“扩需增发”“减弃扩需”两类专场交易,创新开展分时段交易、充电负荷绿电交易,降低企业用能成本。

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相关工作,优质高效做好试点项目并网服务。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农村更现代

落实省政府“民生十件实事”要求,加大农网改造力度,增强农网供电保障能力。

加强光伏扶贫电站电网侧设备监测和运维,全额消纳上网电量,及时结算发电收益,确保脱贫村、脱贫群众及时获得“阳光财富”。

落实好“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要求,深入推进电力消费扶贫,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能效服务转型

促进能源消费更低碳

免费为客户提供电能替代咨询、电能监测与能效诊断、能效服务交易撮合与成效评估、需求响应咨询服务与成效评估服务。

推广节能、多能供应、清洁能源、新兴用能服务。

引导省内工商业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城乡居民等实施清洁电能消费替代60亿千瓦时,减少二氧化碳等排放625万吨;打造岳阳锚地岸电示范工程,减少长江流域污染排放,以实际行动守护一方碧水蓝天。

深挖客户侧可调节负荷资源,保障电网安全、服务民生用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