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安徽芜湖供电公司:实施“驻点服务”保障芜宣机场可靠用电

日期:2021-01-22    来源:国家电网报  作者:石林林 何煜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芜湖供电 安徽电网 变电站

“这次检查关系后期正式通航能否可靠用电,大家务必认真仔细,不能遗漏一处隐患。”1月17日,安徽芜湖供电公司员工孙瑜在芜宣机场变电站叮嘱同事。当天,他和同事来到芜宣机场,帮助排查机场变电站、开关站所设备,以及机场塔台内部用电布线等情况。

芜宣机场是芜湖市与宣城市共同出资建设的4C级民用运输机场,是安徽省“十三五”期间重点规划建设项目,也是安徽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1月13日,机场建设完毕,完成飞机试飞任务。

芜宣机场电力配套设施建设等级高、体量大、要求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机场的开关站、各配电房等建设一度耽搁,相关电力杆线迁移工程进展缓慢。

芜湖供电公司实施“驻点服务”保障机场可靠用电。该公司组织营销专业人员主动对接政府相关规划部门,会同芜宣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及航空产业办公室等单位开展规划协商,实现通向机场的主干道规划与供电线路规划协调统一。湾沚区供电公司湾沚中心供电所等属地单位负责人带头到民事协调比较困难的地区,主动联系属地政府、发改局等部门与用户沟通。为了抢回被疫情耽搁的时间,湾沚区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还在关键施工节点到作业现场,全程协调各专业合作施工,推动施工、整改、验收、手续办理同步进行,压减工程办电及送电时长。

据介绍,芜湖供电公司围绕芜宣机场建设累计迁改10千伏分支线12条3.25千米,拆除公用变压器6台,架设10千伏线路2.53千米,安装临时变压器5台总容量3630千伏安,敷设电缆25.6千米,提前30天完成了芜宣机场首路电源送电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