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加拿大达灵顿核电站3号机组准备拆卸

日期:2021-01-21    来源:中国核电网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1
1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电机组 核电站 安大略省电力

在成功将反应堆及其系统与该站剩余的三个运行的机组分离之后,达灵顿(Darlington)3号机组准备开始其翻新的下一阶段——拆卸。用于隔离的最后5吨钢舱壁的安装比计划提前10天完成。

将设备从物理上隔离,以创建一个安全且明确的工作区域,用于翻新和保护工人和工厂,这种过程被称为“孤岛”。1月14日的密封压力测试证实,舱壁周围有一个密闭密封。这标志着孤岛化活动的结束,并允许开始下一阶段的工作,即所谓的移除系列工作,其中反应堆被拆解。预计将持续311天。

安大略省电力公司(OPG)表示,达灵顿(Darlington)2号机组在2020年6月成功恢复服役,从翻新中吸取的4000多条经验教训正在达灵顿(Darlington)3号机组中应用。焊接技术和焊接质量被确定为需要改进的领域,从而加强了培训和评估计划,并对舱壁进行了排序,以简化工作流程,提高效率。

达灵顿(Darlington)翻新项目将使四个Candu单位在2055年之前投入运营,需要10年的时间才能完成。根据加拿大会议委员会的一份独立报告,预计该省将为安大略省带来总计899亿加元的经济效益,每年创造14,200个就业机会,并为该省的GDP平均每增加1.40加元花费的美元。由于COVID-19大流行而推迟了四个月,达灵顿3号的翻新工作于9月开始。1号机组的翻新工程将于2022年开始,而4号机组的翻新工程将于2023年开始。整个项目计划在2026年完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