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50年电厂智能巡检分析促数字化转型

日期:2021-01-21    来源:大渡河  作者:熊飞 李汶莲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1
10: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渡河 国家能源集团 智慧电厂 水电站

1月15日,国家能源集团大渡河龚电总厂智能巡检分析体系率先在龚嘴水电站开展试运行,标志着设备智能巡检研究成果首次在投运50年的水电站推广运用,为传统水电厂改造建设智慧电厂提供基础数据支撑和路径参考。

该厂遵循“设备管控水平上台阶、切实为职工减负担”的指导思想,采用基于设备缺陷发生率、设备重要程度、设备工作环境三要素的半定量评价法对电站设备巡检项目进行了全面的风险评估,并采用不同的管控方式,对运行、维护巡检及定期工作进行了优化整合。同时通过运行数据分析深入挖掘数据相关性,推动实现时间维度的全覆盖,确保了优化整合后的方案在满足设备安全运维的前提下,更加突出预知预警专业优势,提早发现设备隐患并及时制定消缺工作方案。

此前,该厂通过设置专门课题组的方式,针对日常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开展针对性研究并投入实际运用,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自动巡检+专业数据分析的综合评价设备健康状况的运行体系,有效提升了设备安全管控水平。此次课题成果落地试运行,有利于进一步检验巡检范围全覆盖、巡检制度精准落实情况,同时通过智能化手段,减少人工劳动负担,确保机组设备健康状况尽在掌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