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全国首个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国际竞赛在穗启动

日期:2021-01-21    来源:南方电网报

国际电力网

2021
01/21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南方电网 智能电网

图为110千伏凌云变电站

1月16日,以“点亮万家灯火解密能量立方”为主题的广州城市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国际竞赛启动会在穗召开。据悉,此类竞赛在国内尚属首次。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出席会议并致辞。

陈允鹏在致辞中指出,这次国际赛事是广州市与南方电网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创新推动现代化城市与能源电力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共同落实《广州市与南方电网公司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的重要内容。

陈允鹏表示,2021年新年伊始,我们就举办全国首个变电站景观及功能设计国际竞赛,这具有重要标志性意义。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大力支持广东电网公司广州供电局以办好本次赛事为契机,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推动更多设计成果进标准、进规划,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智能电网,构建绿色低碳生态环境,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和“四个出新出彩”贡献更多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孟建民,国际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矶崎新、贝氏建筑事务所创始人贝建中、德国GMP建筑师事务所合伙人施特凡·胥茨等国内外建筑设计师代表受邀参会并分别发表致辞。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