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大唐全力保障电煤供应

日期:2021-01-19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9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大唐 电煤 供电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保障能源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有关工作部署,1月13日,中国大唐再次召开电煤保供专题会议,强调供暖期间,坚决不能发生缺煤限热、停热事件,并针对煤炭采购、运输、接卸、掺配等各环节可能出现的问题,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千方百计做好电煤供应保障,坚决确保稳定供电、平稳供热。

中国大唐进一步细化保供紧急应对措施,多渠道筹措煤源,加大与各大中型煤企的战略合作,努力提高长协兑现率;以煤炭资源富集地为重点,不断扩大腹地资源掌控,巩固与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电厂之间的协作机制,保证煤源供应不间断;加大与相关部门和承运单位沟通协调,保障电煤运输通畅;加强跨区域调运与区域资源统一调度,扩大资源使用效率;统筹港口、船舶运输资源,加大驻矿驻港催交催运与监装监运,化解冻煤接卸难题,保证电煤及时顺利到厂;加大资金筹措与支付,扩大资金保障力度,保障电煤顺利采购。同时,中国大唐主要负责人多次就电煤供应工作到系统相关部门和单位调研督导,强调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决扛好央企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煤炭安全稳定供应、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针对近期全国用煤量增大,电煤市场供应日益趋紧这一问题,中国大唐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燃料保供工作的通知》,建立动态预警和应急报告机制、区域调运和应急保供机制,明确集团公司燃料事业部、各分子公司、燃料专业公司、各基层电厂责任分工,压实各级保供责任。下一步,中国大唐将在慎始如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履行央企责任使命,不惜一切代价,多措并举加大力度做好电煤保供工作,全力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