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用电负荷陡升 国网浙江电力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

日期:2021-01-19    来源:国网浙江电力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9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电力 浙江电网 国网浙江电力

今天进入“三九”第四天,浙江寒冷天气仍在继续。连日来,受寒潮影响,浙江大部地区气温大幅下降,多地创今冬气温新低。

受寒潮天气等因素影响,浙江全社会用电需求快速增长。1月6日,浙江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8245万千瓦,突破了5日创下的今冬最高值8029万千瓦。1月7日10:24,浙江电网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攀升至8842万千瓦,三天三创今冬电力负荷新高,同比增长44.2%。

面对寒潮天气、电网大负荷考验,国网浙江电力启动寒潮蓝色预警,要求各单位严格执行迎峰度冬确保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八项举措,密切跟踪天气变化趋势,加强输电线路在线监测和输变配电设备特巡工作,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强化对供水、供热、供气等涉及民生的重要用户供电保障,全面做好寒潮、雨雪冰冻防范和应对工作,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截至目前,浙江电网总体运行平稳,主网未因寒潮侵袭发生故障。

面对抵御雨雪冰冻灾害的严峻形势,国网浙江电力多措并举,提前部署,全力保障浙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全省电力供应。做好系统发用电平衡,积极联系增加外送电;安排燃煤电厂全开机并做好迎峰度冬燃料供应和机组运维保障工作,燃气电厂在系统负荷高峰时段顶峰发电。落实融冰准备工作,完成462个固定及移动观冰站、3000余套在线观冰装备、4座固定式直流融冰装置、9辆移动融冰车的维保维护。落实冰害隐患排查治理,开展线路巡视和通道清理,及时发现并消除缺陷隐患。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备齐备足各项物资,做好装置维护保养。做好用户应急供电准备,提前安排重点地区配网抢修人员驻点,部署应急发电车、发电机就位,确保重要用户和居民生活用电不受影响。

国网浙江电力广大干部员工坚守一线、有呼必应,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弘扬电网铁军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