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巴基斯坦SK项目引水隧洞首条控制段提前28天全线贯通

日期:2021-01-18    来源:葛洲坝集团  作者:逯世翔 刘行星 王彤 张敏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8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巴基斯坦SK水电站 葛洲坝 SK水电站

当地时间1月7日,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项目引水隧洞A6a-A6b段全线贯通。这是该项目引水隧洞的首条贯通段,较总进度计划提前28天完成,标志着引水隧洞开挖施工取得阶段性胜利,为后期开挖和钢衬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巴基斯坦SK水电站项引水隧洞A6a-A6b段全长654米,约50米隧洞下穿冲沟段,围岩主要由鹅卵石砂砾构成,施工难度极大。为确保完成施工任务,项目部专项制定了系列方案以保障施工安全和进度。现场施工严格按照“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原则执行,顺利攻克冲沟段施工难题。

进入冬季施工以来,频繁降雪及低温对施工也造成较大影响。项目部提前制订冬季施工方案,加强拌和站温度控制,做好道路除冰工作,及时供应施工材料,在确保施工质量及安全的前提下,实现引水隧洞A6a-A6b段贯通。

SK水电站由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投资、建设、运营、移交,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境外绿地投资的最大水电项目。SK水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开普省,电站总装机容量为873兆瓦,总投资19.63亿美元,建设期为6年。水电站建成后,将集发电、灌溉、防洪等综合效益于一体,造福百姓、改善民生,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