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观察 » 正文

2020,哪个省是用电大王?

日期:2021-01-18    来源:电网头条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8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社会用电量 国家电网 各省用电情况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克服疫情影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中国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正增长。用电量这个经济“晴雨表”就很好地反映了中国经济发展的韧性和活力。

1~2月,受到新冠肺炎的冲击,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7.8%。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各地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截至8月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内年累计发受电量首次同比回正。

2020年11月,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9.1%,增速创27个月以来新高。

那么一年下来,各省用电情况呈现怎样的趋势?和去年相比有何变化?

电力大数据带您一图看懂2020年26省全社会用电量。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各地的全社会用电量也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变化。疫情大考下,国网经营区域用电量整体向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