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220千伏深港输变电工程

日期:2021-01-15    来源:储能领跑者联盟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5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输变电工程 变电站 储能电站

江苏连云港徐圩新区220千伏深港输变电工程

项目地区

中国江苏省连云港市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内深港河南、石化三路东

项目阶段

截止2020年3月,该项目正在进行EPC总包招标

业主方

江苏东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

项目背景/概况

新建220千伏变电站1座、220千伏同塔双回高压线路路径长度约11千米(深港~S226省道段约3.0千米,深港~孔桥段约8.0千米,含OPGW)。变电站为半户内变电站,采用220/110/10千伏电压等级供电,变电站内配套储能电站(预制舱户外双层叠加布置、用地约125m*25m),本次按4×240MVA全规模招标,一期实施2×240MVA,二期扩建实施2×240MVA。占地面积约1.8481公顷。

相关中标方及中标金额

EPC总包--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18813.6521万元

当地项目相关政策

2018年6月时,江苏省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转发<关于促进储能技术与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的通知》,通知指出,除要求加强贯彻去年五部委发布的储能发展指导意见外,还特地提出“简化项目审批手续、加强规划统筹发展和分级分类协调管理”等三大具体落实要求。

2018年8月1日,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经信委、江苏省能监办联合发布了《江苏省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推进综合能源服务,在新产业园区、新建大型公用设施、商业区等新增用能区域,通过分布式可再生能源和能源智能微网等方式实现多能互补协同供应,开展分布式能源市场化交易。

2018年8月底,国家能源局江苏监管办联合江苏省相关部门印发了《江苏省提升电力系统调节能力的指导意见》,旨在实现2020年全省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11%的目标,保障电力安全供应,满足可再生能源全额消纳,着力提高电力系统调节能力和运行效率,需从负荷侧电源侧、电网侧多措并举,增强系统灵活性与适应性,推进电力系统安全高效清洁低碳发展。

2019年12月10日,江苏能监办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新能源并网消纳有关意见的通知》,鼓励新能源发电企业配置一定比例的电源侧储能设施,支持储能项目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推动储能系统与新能源协调运行,进一步提升系统调节能力。

2020年1月9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通过《江苏省电力条例》,条例指出,“提高电网与发电侧、需求侧交互响应能力,构建源网荷储协调发展、集成互补的能源互联网,促进综合能源服务等新业态发展”。

2020年2月18日,江苏省发改委印发《江苏省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计划共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包括实施项目220个、储备项目20个。220个实施项目包括计划新开工项目117个、续建项目103个,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比上年增加80亿元。其中涉及盐城SK三元锂电池、亿纬锂能锂离子储能电池、南京欣旺达三元锂电池等多个与储能相关的项目。

2020年3月27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印发《省政府关于推进绿色产业发展的意见》,就全面推进全省绿色产业发展做出具体部署。围绕储能、氢能等重点领域,培育一批引领绿色产业发展的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军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