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浙江镇海:电表箱频发神秘异响 供电员工助企精准排查故障

日期:2021-01-15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5
09: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镇海供电公司 供电电源 电力故障

1月11日下午,浙江宁波市镇海区庄市亚创智慧园区内德克刀具有限公司打电话向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求助:“我们公司的电脑都死机了,表箱一直嗡嗡响,是不是供电电源有问题?能不能快来帮我们看看?”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张传东获悉后立即前往该公司现场查勘。

到达现场后,张传东发现的确有“嘀…………嘀…………”的蜂鸣声从集中式表箱传来,平均间隔3分30秒左右。据德克刀具有限公司员工称,该公司正在运行的电脑在外界传来“嘀”的一声响后便死机了,鼠标、键盘均失灵。后来根据他们检查,发现集中式表箱及电缆管道一直发出蜂鸣声,因此他们怀疑是供电电源的电能质量出了问题。

经过一番排查后,张传东发现设备、电压均无异常。张传东又仔细地扩大了排查范围,继续寻找故障点。正当大家毫无头绪时,一名该公司的员工提供了一点线索,他说:“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我们这里的空调最近都启动不了…………”会不会是内线出了问题?张传东又对内线进行了检测,可是检测后发现配电箱及出线均电压正常。线索中断了,故障查找工作又陷入了僵局。

“走,去外边看看。”一筹莫展之际,张传东准备到大楼外边再去寻寻故障点。行至中央空调的外机时,他找到了神秘异响的源头——该外机设备正发出强烈的蜂鸣异响。一番检查后,他判断是空调外机的故障导致其频繁启动,瞬时功率的变化使公司的内部电压出现波动,最终引起电脑USB接口的输出电压不稳定,鼠标键盘均“失灵”。

“太感谢了,帮我们找到了问题的关键所在,我们马上找人修理空调外机。”该公司的电气负责人终于松了口气。

“空调外机修好后就能恢复正常,后续还有什么问题再联系我们。”张传东对德克刀具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说道。据悉,由于近期寒潮肆虐,用电量增加,考虑到有用户可能会出现线路故障、烧坏等情况,浙江宁波市镇海区供电公司配备了抢修班组和物资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保障全区企业安全可靠供电。(李海华 钱丽莉)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