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工程 » 电力工程动态 » 正文

2021年江西首个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日期:2021-01-13    来源:江西院  作者:刘玲、黄凭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3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变电站 输变电工程 江西电网

1月7日,牌楼220千伏变电站2台主变压器完成冲击合闸,进入稳步运行,标志着江西省220kV投资规模最大、电缆长度最长、变电站单层层高最高、建设周期最短的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牌楼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系省重点工程,是江西电网2020年首批复工复产的标杆工程之一,是江西省2021年投运的第一个输变电工程。它的建设不仅经受了疫情的考验,同时创下江西电网建设“八个最”的历史记录:输变电总投资最大;电缆线路路径最长;外部协调涉面最广;主体结构设计最优;全户内站工期最短;抗疫复工复产最早;同步输出电压等级最全(首次同时送出110千伏及10千伏线路);最能体现各参建方能战善战的能力和水平。

牌楼变电站是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第一个220千伏变电站,该站的顺利投运补充了红谷滩片区的变电容量缺额,显著的改善了该片区的供电可靠性,优化了红谷滩城区的110kV网络。为服务红谷滩片区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