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火电厂故障导致巴基斯坦发生史上最严重全国大停电

日期:2021-01-13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3
09: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高压输电线路 巴基斯坦电力 古杜火电厂

上个周末,巴基斯坦经历了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全国大停电。该事故导致巴基斯坦的所有主要城市陷入黑暗,包括首都伊斯兰堡、经济中心卡拉奇及第二大城市拉合尔。

在许多地区,停电持续了约18个小时之久,国际机场也受波及,对居民生活及工业造成严重影响。当地时间1月10日周日下午,各城市的电力供应逐渐恢复。

巴基斯坦电力部长Omar Ayub Khan在社交媒体解释称,全国大停电由巴基斯坦最大的古杜火电厂(Guddu)一起故障引发,导致电网崩溃。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位于该国南部信德省的古杜电厂发生故障的时间是周六(1月9日)晚上11点41分,这导致高压输电线路跳闸,电网频率从50赫兹瞬间下降到零。“从技术角度来说,这属于事故连锁反应,发电厂安全系统一个接一个自动关闭,电力中断。”

古杜电厂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巴基斯坦信息部长Shibli Faraz表示,停电背后的根本原因是供电系统中采用的老旧技术,该国政府已就电力系统升级制定了明确的政策,正在为此做计划。

这已经是巴基斯坦在不到三年时间里经历的第二次重大电力事故

报道称,在这个人口超过2.1亿的国家,配电系统是一个复杂而脆弱的网络,电网中任何一个区域的问题都可能导致全国范围的连锁故障。

据CNN报道,卡拉奇停电期间,目击者见到加油站排起长队,人们急于为家中的备用发电机购买燃料。

由于长期电力短缺,巴基斯坦停电的情况时有发生,许多地区每天缺电数小时。医院、机场等重要区域,企业及经济状况较好的家庭通常备有柴油发电机,作为停电时的备用电源。

巴基斯坦主要航空公司PIA发言人Abdullah Khan表示,尽管停电,但由于该国主要机场都备有发电机,所有飞行任务仍能正常进行。次日,机场恢复供电。

这已经是巴基斯坦在不到三年时间里经历的第二次重大电力事故。2018年5月,该国曾断电9个多小时。更早之前的2015年1月,由于输电线路遭到袭击后中断,巴基斯坦80%地区的电力被切断,包括伊斯兰堡和主要城市。

最近这次大停电事故后,古杜电厂的7名员工“因玩忽职守”被停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