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南方电网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日期:2021-01-13    来源:南方电网报  作者:黄勇华 刘春晓 王子强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3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方电网 电网安全 输电线路 广西特高压

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持续低温,逾千条线路覆冰

每天逾6000人次开展防冰应急工作

1月10日12时30分,南方电网公司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本轮寒潮天气,保障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有序供应。

1月8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县,贵州电网公司凯里供电局员工前往海拔1700余米的高山上开展除冰工作。蔡兴文 摄

受本轮寒潮影响,云南昭通、广东韶关和清远等多个地区录得零下3—9摄氏度低温,输电线路出现不同程度覆冰。1月5日以来,全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覆冰2000余条,覆冰比值超过0.3的110千伏及以上线路为300余条。10日17时至11日17时,全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覆冰1469条。

南方电网公司通过覆冰在线监测系统、人工观冰、无人机巡视等方式,密切监测冰情及对供电线路的影响,及时启动线路融冰。截至11日17时,公司累计开展融冰103次。7日以来,公司每天出动逾6000人次开展防冰应急工作。

据气象部门预测,当前低温天气仍将持续。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资源大平台作用,深入挖潜,精准调控,千方百计降低寒潮天气对供电线路和用户的影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电。在保电力供应方面,公司发挥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示范工程的送电能力,最大程度支援广东、广西电力供应,同时推迟影响电力供应的输变电及机组检修工作,协调开出区域内全部可用机组。

此前,面对入冬以来出现的电力供需紧张形势,南方电网公司从强化能源保障、优化运行安排、强化设备管理、做好供电服务等方面出台了强化电力供应保障的15项重点举措,全力保障南方五省区电力可靠供应。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