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知识 » 电力综合 » 正文

你知道吗,有五个以“通用”命名的公司

日期:2021-01-11    来源:地球可视化研究所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1
18: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电气 通用汽车 GE

谈起通用公司,大部分中国人都首先想起的是通用汽车,而我们学习历史的时候谈到爱迪生就会出现通用电气。但其实在美国,还是有很多名字叫做通用的公司。

GEneral的英文含义为“applying to all or most members of a category or group,not specialized or limited to one class of things”意思大致是,创立者希望这家公司能够为最广泛的人提供产品和服务,这也寄托了创立者对自己企业做大做强的期许。而事实上美国的通用公司,各企业间彼此除了正常的商业贸易往来,没有隶属/合并的历史关系。下面我们为大家盘点介绍一下美国最著名的五大通用公司。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通用汽车(英语:General Motors,通称为GM),相信是大家最熟悉的名字叫通用的公司了。它是一家美国的跨国汽车公司,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底特律市,也是就是传说中的汽车城,破产城市。

通用汽车制造厂房遍布美国30个州和全球32个国家。最辉煌时期旗下拥有10几个汽车品牌。而中国就只有大家最熟悉的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其中雪佛兰和GMC事业部制造卡车与载客用轿车,其它的品牌如ACDelco独立成德尔福汽车零件,1997年旗下的休斯飞机公司则转卖给雷神公司等等。2004年将奥斯摩比品牌退休。2009年,庞蒂克、土星、悍马被宣布取消品牌,萨博被出售。通用汽车电动车事业部生产电柴混合动力车。2019年,按总收入计算,通用汽车在财富美国500强中排名第13位。

通用汽车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2002年,通用售出了全球轿车与卡车总量15%的汽车。2007年通用汽车成为连续77年全球汽车销售冠军。2011年通用汽车销售量重回全球第一。2016年全球年销量达到了1000万辆的里程碑。

通用还曾拥有电子数据系统公司,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是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向全球客户提供汽车和商业贷款、抵押融资以及保险等服务业务。通用汽车Onstar是汽车安全、信息服务方面的业界领导者。

通用电气

通用电气(英语:General Electric,简称GE),是源自美国的跨国综合企业,经营产业包括电子工业、能源、运输工业、航空航天、医疗与金融服务;总部位于波士顿、公司则在纽约州注册,业务遍及世界100多个国家,拥有员工约28万7千人[4]。根据财星500大统计,其2016年营业额为1,404亿美元,是美国第8大、世界第27大企业。

通用电气的业务包括:

家电:GE是全球最大的家电制造商之一,1907年创建,2016年出售业务,仅保留品牌授权收入。

航空:GE为美国首架喷气式飞机提供了发动机,至今是业界领先的制造商。

消费类电子产品:提供电话、计算机配件、音频视频解决方案和数码相机。

配电产品:电气元件、系统和服务。

能源:煤电、水电、核电、风力发电、清洁煤

金融:GE在全球超过35个国家提供贷款、运营租赁、融资计划、商业保险,为超过1.3亿名客户提供信贷服务。

医疗:拥有先进医疗技术。

照明:GE一百多年的历史从发明世界上首盏白炽灯开始。

轨道交通:在世界各地,已经有15000多台GE机车在铁轨上运行。

安防:产品包括毒品检测、防盗和门禁、监视器、火灾探测器。

GE90-115飞机引擎于波音747上测试

通用磨坊

你没有听过通用磨坊吧,但是你肯定知道哈根达斯。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是一间财富500强企业,主要从事食品加工业务,为世界第六大食品公司,总部设于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黄金谷。现时其产品广销全球,主要品牌包括哈根达斯、Betty Crocker、绿巨人 (品牌)及湾仔码头水饺等,以及多款早餐谷物品牌。

由于旗下的品牌非常多,并且在很多指标上,通用磨坊一直处于食品行业第一,在20世纪三四十年代,通用磨坊就被华尔街称为“冠军公司”。通用磨坊和中国也颇具渊源。早在新中国成立之前,通用磨坊的金牌面粉就进入中国市场,并且成为美国面粉的代表。而这数十年,以通用磨坊为首的食品巨头,引领了食品行业的一场革命,促进食品向包装食品发展,甚至包括健康食品和休闲食品。但这一潮流在中国才刚刚开始。在中国超市大卖场购买食品的比例还远远小于“小菜场”。通用磨坊在中国的食品行业也刚刚起步。

通用动力

通用动力公司(General Dynamics,NYSE:GD)是一家美国的国防企业集团。这家公司一般老百姓了解得比较少,比较都是工业军工产品为主。通用动力是世界五大国防工业承包商之一。由于近年来不断的扩充和并购其他公司,通用动力现今的组成与面貌已与冷战时期时大不相同。现今通用动力包含三大业务集团:海洋、作战系统和资讯科技集团。

通用动力有什么我们一般民众所熟悉的?最鼎鼎大名的有M1坦克和F-16战斗机。不过现在目前通用动力主攻陆军作战武器,而航空方便就几乎都是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的天下。

通用再保险

万万没想到,原来叫通用的公司也有涉足保险的范畴。通用再保险 (英语:General Reinsurance Corporation) 是一家全球跨国财产和生命再保险公司。该公司是一家直接再保险公司,属于伯克希尔·哈撒韦集团旗下,老板就是著名股神巴菲克。通过全球40多个办事处组成庞大网络,是全球再保险市场中的主要代表。

通用再保险总部位于美国斯坦福 (康涅狄格州),分支和子公司位于全球各地。1998年被伯克希尔·哈撒韦收购,2003年通用再保险和科隆再保险开始使用通用再保险的品牌名字。2009年集团完全收购科隆再保险。将其改名为“通用再保险股份制公司”。

以上就是美国五个最大最著名的通用公司了。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