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国核电收购中核汇能 完成新能源产业关键布局

日期:2021-01-11    来源:中国核电

国际电力网

2021
01/11
14: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核电 碳中和 清洁能源

2021年1月6日,中国核电完成收购中核汇能的股权交割,至此,中核汇能成为中国核电全资子公司。这是中国核电自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股权收购项目,完成了中国核电对新能源产业投资的关键布局,将加快中国核电以“核电+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的实施。

中核汇能于2011年11月成立,是中核集团新能源产业发展平台,专注新能源产业的投资和运营,经营范围主要包括风电、光伏发电、地热、充电桩等的开发、建设和运维。经过近10年的发展,中核汇能积累了丰富的新能源业务运营经验,具备新能源市场开发、工程建设、安全运维、科技研发等核心能力,同时建立了一支新能源业务开发建设运行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中国核电完成对中核汇能收购后,控股在运新能源装机容量达528.69万千瓦,其中风电178.64万千瓦,光伏350.05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170.24万千瓦,其中风电34.00万千瓦,光伏136.24万千瓦。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提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愿景,在气候雄心峰会上宣布了我国到2030年减少碳排放的一系列举措,其中到2030年我国风电、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12亿千瓦以上。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与愿景对于能源电力低碳化转型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快能源转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必然选择。

核电和以风电、太阳能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同属低碳清洁能源。中国核电以“核电+新能源”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与我国碳中和目标相统一,深度契合我国能源结构调整战略,有利于公司发挥核心竞争优势,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为我国实现碳中和愿景目标作出贡献。

收购中核汇能后,公司将对新能源产业资源进行整合,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管理体系,加强市场开拓和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公司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快速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